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调研

民进广东省委会多份提案获媒体关注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1-01-27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月23日至25日,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向大会提交提案文稿18件,内容涵盖教育、文化出版、经济、社会法制、资源环境等领域,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受到多家媒体关注。

  大会口头发言《加快建立低碳经济体系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指出,广东低碳试点工作成效显著,单位GDP能耗、碳排放强度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核电、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建设使用在走在全国前列,建议广东乘势而上,率先实现碳达峰,率先建立低碳经济体系,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探索广东路径,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得到广东卫视、21财经等省内主流媒体关注,当晚广东新闻联播作了报道。

  《关于加快出台我省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实施办法的提案》聚焦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建议我省尽快出台相关实施办法,防止涉罪未成年人被贴上罪犯的“标签”,对未来学习、就业造成影响,彰显司法的人性关怀,得到广东卫视关注,在该台联播快讯中播出,并推送到学习强国平台。《关于建立“湾区制造”品牌评价体系推动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建议通过实施“湾区制造”“六个一”工程,建立“湾区制造”品牌评价体系,得到南方日报的关注。《关于加快果蔬生鲜冷链物流发展助力我省乡村振兴的提案》,聚焦当前农产品网上带货直销等远程销售的问题,得到21财经的大篇幅报道。《关于创新我省老年人阅读与老龄出版工作的提案》呼吁关注老年人阅读需求,加快推动数字阅读的适老化改造,中国新闻网对此作了报道,凤凰网等进行了转载。《关于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加快完善心理应激机制与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关于将中小学校医卫管理提升为健康管理的提案》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学校医卫管理问题,信息时报、新快报对此作了综合报道。《关于加快提升我省教师在线教学能力的提案》指出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的迫切性,信息时报以“提升教师上网课的能力”为题进行了报道。《关于发扬改革精神加快推进我省城镇老旧小区依法改造的提案》提出鼓励广州、深圳在破解老旧小区改造的体制机制方面先行先试,明确在符合法律法规前提下,允许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加盖一层,得到广州电视台、广州电台的关注,其中广州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深度报道,并在该台新闻联播中播出,引起广泛共鸣。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