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调研

民进广东省委会赴湛江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3-10-19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1019162657_副本.jpg

调研组在宝钢湛江钢铁厂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按照省委会助力实现“十大新突破”行动方案部署,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于10月16日至18日带队赴湛江开展学习调研,并拜访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中共湛江市委、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先后来到宝钢湛江钢铁厂、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雷州经济开发区、大唐电厂、高良姜产研合作示范基地、徐闻港等地,聚焦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绿美湛江生态建设、碳达峰碳中和、能源保障等主题开展实地调研。

  鲁修禄指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首站就是湛江,民进省委会调研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程到湛江开展学习调研,实地感受湛江新发展新变化,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助力推动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实的务实之举。民进省委会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创新集智聚力平台,紧紧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进一步推动“助力雷州建设沿海经济带西翼重要增长极”项目落实,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民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0191626571_副本.jpg

调研组在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调研

  调研组在广东海洋大学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了解民进广东海洋大学总支建设情况,学校党委书记杨洲介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情况。鲁修禄感谢学校党委及统战部一直以来对民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希望学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民进总支建设和会员成长,共同为学校发展和海洋强省建设凝智献力。

  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玲、秘书长钟伟青,民进湛江市委会主委李广丽、副主委窦伟东、洪伟欣、秘书长黄国全以及徐闻县委会主委陈光贤,省委会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