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调研

经济专委会到顺德调研新型工业化和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3-10-25
字体: [大] [中] [小]

aa_副本.jpg

  10月24日,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经济专门委员会到佛山顺德调研新型工业化和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此次调研目的主要是了解广东省工业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为推动广东数字经济发展,为我省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思路建议。

  调研之前,专委会委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建设制造强国的重大战略、中共中央新型工业化和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实现新型工业化是关键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广东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从战略全局高度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在加快数字化转型中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过程中贡献智慧与力量。

  24日上午,经济专委会调研组与顺德经济促进局座谈。顺德经济促进局和工业促进科、信息产业科干部向调研组重点介绍了顺德在新型工业化、工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经验。

  24日下午,调研组到会员企业顺德凯祥电器有限公司、上市公司伊之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实地参观顺德凯祥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线。顺德凯祥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铭围绕工厂生产线数字化转型升级,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工厂自数字化改造升级后取得的成果。伊之密股份有限公司高管介绍工业数字化升级情况与数字化升级后取得的经验、成果和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民进省委会常委、经济专委会主任马粤君,副主任严欣欣,委员郑伯辉、陈杰、肖炯恩,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经济发展局产业规划与研究处业务负责人赵亚兰,民进省委会参工处处长邱燕敏等同志参与调研。民进顺德区委会刘作斌副主委陪同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