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广东省教育厅对省民进20220104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2-05-24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104号《关于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加快构建“中小学+大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提案》作出答复。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提案办理工作,与民进省委会、提案执笔人进行了多次网络、电话沟通,并针对创新性人才培养到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开展调研,经综合省港澳办意见后,就提案作出正式答复。

  省教育厅在答复中首先介绍了广东省近年来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出台的相关政策和采取的工作措施。省教育厅表示将积极吸纳提案所提意见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加快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一是在顶层设计和政府引导上下功夫,加强政策指引和精细化设计,发掘整合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教育资源;二是在强化课程建设上下功夫,开足开好国家课程和特色课程,创新课程开设形式;三是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建立以学生为本的教学关系,探索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实施课堂教学,加强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四是在中小学和高校协同上下功夫,积极探索高校与中小学协同育人机制,建立高校与中小学教师交流互访制度,推进评价体系改革;五是加强大湾区多元主体参与,充分发挥区域内大学、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国家和省实验室集聚优势,成立大湾区基础教育评价研究中心,深化大湾区教育创新资源共享,加大国际交流合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