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广东省教育厅对省民进20220103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2-05-24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103号《关于振兴粤东西北地区县域普通高中教育的提案》作出答复。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提案办理工作,与民进省委会、提案执笔人保持密切沟通,经综合省财政厅意见后,就提案作出正式答复。

  省教育厅在答复中提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普通高中发展,印发实施《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近年来通过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健全普通高中教育投入机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措施,推动全省普通高中办学水平得到较大提升。答复同时指出,目前我省高中教育区域、城乡、校际发展不均衡问题仍然存在,省教育厅将按照国家关于县域高中建设的决策部署,实施“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推动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压实地方政府发展县中的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经费投入机制;三是开展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四是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五是深化招生管理改革。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