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省民进20210025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1-11-04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025号《关于提高“粤菜师傅”工程实效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作出答复。该提案为2021年省政协提案委督办重点提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把手”督办提案,并被省政府办公厅选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组织调研组赴顺德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经综合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会办单位意见后,作出正式答复。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答复中从推进标准化建设、构建考核评价工作体系、健全项目资金投入机制、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形成融合发展产业模式、打造“粤菜师傅”品牌、发挥保就业惠民生作用等7个方面介绍了我省近3年来扎实推进“粤菜师傅”工程的有关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加强“粤菜师傅”规范化标准体系建设;二是推进完善多层次相结合的实绩考核评价工作体系;三是进一步完善资金投入机制,加大力度对粤东西北地区给予倾斜支持;四是加强基础培养能力建设,大力提升“粤菜师傅”人才培养水平;五是培育完善粤菜产业生态,促进粤菜上下游产业融合发展;六是积极打造“粤菜师傅”品牌,传承弘扬博大精深的粤菜文化;七是优化就业创业政策,拓宽“粤菜师傅”致富渠道。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