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广东省教育厅对省民进20210014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1-11-17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014号《关于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加快完善心理应激机制与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作出答复。该提案被列入2021年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由林雄副主席督办。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省教育厅与提案负责人、执笔人进行了网络、电话沟通,经综合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等意见后,作出正式答复。

  省教育厅在答复中首先介绍了广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各部门通力合作构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的情况:一是强化政策引领,完善心理筛查工作机制;二是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健全心理教师和心理治疗人员激励机制;三是通过强化课堂主渠道、宣传教育,普及心理知识;四是强化家庭教育、部门协同、引进社会力量,推动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五是完善保障措施,加大综合支撑力度。针对提案反映的问题,省教育厅将联合有关部门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一是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形式心理健康教育;二是加强培育培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三是强化测评筛查,增强心理健康教育针对性;四是凝聚各方力量,形成育人合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