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省委宣传部对省民进20210017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1-10-22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017号《关于创新我省老年人阅读与老龄出版工作的提案》作出答复。

  该提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办。答复首先介绍了我省近年来采取多种举措保障老年人阅读权利的情况:一是注重立法保障。《广东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等文件中都设置了老年人阅读相关保障条款。二是突出公益普惠。全省各公共文化场馆基本都为老年人提供了大字阅读设备、放大镜、老化镜等便利设施。三是加强活动引领。通过开展“书香岭南”“4·23世界读书日”“南国书香节”“广州读书月”“深圳读书月”等品牌阅读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深入民心、深入基层。答复指出,我省将进一步抓好老年人阅读工作,从文化领域不断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一是省委宣传部将指导我省出版单位,推出一批适合老年人阅读的读物,充分照顾老年读者阅读需求。二是将打造一批适合老年人参与的精品阅读活动,扩大品牌影响力,让阅读真正成为老年群众生活的一部分。三是将逐步推进全省公共图书馆读者信息互联、互通、互认,让老年人等服务群体更加便捷、高效的享受公共文化服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