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对省民进20210015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1-07-01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015号《关于将中小学校医卫管理提升为健康管理的提案》作出答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省卫健委与提案负责人、执笔人等进行了多次电话沟通,经综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会办单位意见后,作出正式答复。

  省卫健委在答复中首先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开展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推动完善全省中小学校卫生管理体系的情况:一是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传染病防控能力和落实学校健康教育等措施不断强化学校卫生工作;二是推动学校卫生工作从“处置小伤小病”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学生健康”转变;三是加强学校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省卫健委表示,赞同提案中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继续从推动顶层设计、完善校医队伍管理机制等方面努力,多种渠道改善校医配备难题,不断提升学校卫生工作质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