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对省民进20210031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1-07-09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031号《关于加强粤东西北农村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的提案》作出答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省卫健委与提案负责人、执笔人等多次沟通,经综合省农业农村厅等会办单位意见后,作出正式答复。

  省卫健委在答复中首先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在完善农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公卫服务设施、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增量提质、加强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宣传教育等方面所作的工作。省卫健委表示赞同提案中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联合有关单位加大对粤东西北农村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和有效供给,补齐农村医疗卫生领域短板;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应用,加快推动全省电子健康档案互联共享;持续深化广东省远程医疗平台在基层的应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