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对省民进20210030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1-06-23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030号《关于加快建立低碳经济体系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提案》作出答复。本提案被并入2021年省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受到提案办理单位高度重视。省生态环境厅与提案负责人、执笔人等进行了多次协商沟通,经综合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会办单位意见后,作出正式答复。

  省生态环境厅在答复中首先介绍了我省开展低碳省建设的总体情况,随后对省民进提出的建议逐条进行细致回复。省生态环境厅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提案建议,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总体部署,继续完善促进绿色低碳发展重点领域的政策法规,加快编制做好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研究制定设立省绿色低碳发展基金的方案,系统谋划、着力构建“1+1+N”绿色低碳政策体系。继续深化广东省碳交易试点,探索建立跨区域、分层次、开放有序的粤港澳大湾区碳市场体系,让广东碳市场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为凝聚多方共识、连接港澳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有效工具。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