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省民进20200500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0-09-09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500号《关于擦亮粤文化品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发展的提案》作出答复。

  省文化和旅游厅认为《关于擦亮粤文化品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发展的提案》中关于建立文化旅游基础数据库、推动在线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加大粤文化推广力度等三方面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当前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休闲湾区”建设的的思路契合。

  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为推动广东智慧旅游事业的发展,邀请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及大数据平台参与,大力推进智慧景区建设,为游客提供更优质服务和全新体验感。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加快建立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智能化云平台,引导文旅企业积极运用新技术打造智慧文旅景区,鼓励各地探索打造智慧文旅城市、智慧文旅小镇、智慧文旅乡村等,重点推进动漫网游、数字娱乐、互联网旅游等线上业态发展。指导和鼓励有条件的文化、旅游企业打造高科技沉浸式体验型文化和旅游消费内容,培育文化和旅游新供给、促进文化和旅游新消费。推动全省智慧文旅示范应用试点,探索构建数字文化旅游生态体系。我省将不断强化广东文旅形象和品牌推广,重点举办“请到广东过大年”文化和旅游主题推广活动,通过在主流媒体投放广东文化旅游形象广告和运营主题微信微博新媒体,提升“魅力广东”文化旅游形象和品牌影响力。未来,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配合省级对外宣传工作机制,制作突出广东文旅品牌特色的形象标识、宣传口号、宣传片、图书等系列作品,不断完善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宣传推广体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发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