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省民进20200501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0-09-09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8月13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501号《关于推进“环珠江口文化圈”,打造海洋文化新高地的提案》作出答复。为进一步做好提案答复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答复前就与提案负责人、执笔人等进行协商沟通。综合提案方意见后,珠海市政府、省教育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港澳办等单位意见,作出了答复意见。

  省文化和旅游厅认为提案中提出推进“环珠江口文化圈”建设的建议,既有利于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和海洋文化,又有助于推动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休闲湾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他们对此表示十分赞同。答复对省民进提出的建议逐条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回复,并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民进有关建议,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推动打造一批文化和旅游特色村、旅游风情小镇、乡村旅游创客基地、乡村旅游连片示范区,举办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培训班等,用有文化内涵的民宿产业和旅游产业不断带动广大乡村以及粤东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