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广东省教育厅对省民进20200498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0-07-01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6月4日,广东省教育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498号《关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的提案》作出答复。为进一步做好提案答复工作,省教育厅在正式答复前就与提案负责人、执笔人等进行协商沟通。采纳提案方意见后,省教育厅经综合省人力资源保障厅、省港澳办、省文化旅游厅的意见作出了答复意见。

  省教育厅认为民进广东省委对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他们将着力研究借鉴。答复对省民进提出的“关于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发展目标系统;关于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协同运行机构等交流平台;关于共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集成式”基础教育学校和研究机构”等建议逐一进行详细回复。

  省教育厅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统筹力度、做好顶层设计,以基础教育内涵发展为目标,加强与港澳沟通联系,推动大湾区甚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加快研制《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合作发展实施方案》,对港澳居民来粤享受基础教育公共服务提出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创新粤港澳三地文化交流平合,实现大湾区基础教育学校、教师、学生沟通交流常态化、全面化。最后省教育厅感谢省民进对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