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广东省教育厅对省民进20230135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3-08-16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135号《关于以服务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加快建立我省现代化产业人才体系的提案》作出答复。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提案办理工作,与民进省委会、提案执笔人保持密切沟通,组织相关单位人员赴韶关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经综合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意见后,就提案作出正式答复。

  省教育厅在答复中从强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健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提升职业学校关键能力、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加强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等几方面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在建设契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职业教育体系方面所作的工作。省教育厅表示,将认真研究吸收提案所提建议,下一步将面向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聚焦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质量、适应性和吸引力,培养更多面向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