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成果

广东省民政厅对省民进20230148号提案作出答复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3-08-03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民政厅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148号《关于加强跨境养老福利可携带性,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提案》作出答复。省民政厅高度重视此次提案办理工作,与民进省委会、提案执笔人保持密切沟通,经综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等单位意见后,就提案作出正式答复。

  省民政厅在答复中首先介绍了我省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广东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若干措施》,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养老服务融合发展的工作情况。省民政厅表示,将认真研究吸收提案所提建议,下一步将继续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持续推进港澳老人在我省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联合港澳政府部门探索粤港澳跨境医保结算有关政策,依法依规积极配合港澳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医保信息化支撑,促进跨境养老福利落地,结合港澳养老服务标准,梳理内地养老服务及跨境养老服务标准,推动出台更多“湾区标准”;推动出台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办法,不断提升我省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