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香港回归十周年 > --粤港交流--

粤港澳三地“轮流坐庄”办粤曲演唱大赛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3
字体: [大] [中] [小]
粤曲被称为“南国红豆”,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粤语地区群众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喜爱,为推动粤曲艺术的发展,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催生粤曲优秀作品,发现和培养人才,广东省政协和省文联于2004年联合举办“广东省政协‘四洲杯’粤曲演唱大赛”。从第二届开始,根据港澳各方面人士的要求,拓展到粤港澳三地,粤港澳“轮流坐庄”,为三地粤曲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这个大赛的群众参与度之高和影响面之广,在粤港澳业余粤曲演出赛事上是史无前例的,已成为三地影响广泛的重要的群众性粤曲演唱赛事,对粤曲的普及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东省政协“四洲杯”粤曲演唱大赛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粤曲演唱活动,扩大至港澳地区,旨在进一步推动群众性粤曲演唱活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弘扬民族传统艺术作出贡献。大赛得到粤港澳三地广大粤曲爱好者的热烈响应。
  大赛组委会邀请粤港澳三地粤剧、粤曲界有影响、德高望重的专家担任评委。中国曲协副主席、广东省曲协主席李时成评价说,这次活动的选手水平之高,在广东省业余粤曲大赛中是史无前例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