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香港回归十周年 > --粤港交流--

暨南大学召开粤港传媒发展与文化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3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4日,粤港传媒发展与文化交流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来自香港多家媒体的40余名代表及国内传媒界与教育界的专家学者。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向香港媒体介绍我国新闻改革的基本情况,让香港同行更深刻地了解祖国大陆的传媒现状。
  会上,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梁国标介绍了羊城晚报的经验,他认为一个成熟的媒体,同时存在着人员老化、作风老化的问题,大力提拔青年干部、整肃纪律尤其重要。李良荣教授深入分析了中国媒体改革的巨大成就、存在问题及发展改革的总体趋势。郑保卫教授则作了题为《十六大以来中央关于新闻工作的政策调整和新举措》的报告,指出十六大以来中央对新闻工作十分重视,思路也十分清晰,但媒体改革要落到实处,还要下很大工夫。这些介绍均引起了香港传媒业人士的浓厚兴趣。
  与会代表认为,现阶段大众文化和精英文化的界限已被打破,大众文化的影响力巨大。媒体要有超前意识,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升我国的软实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