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香港回归十周年 > --粤港交流--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考察潮汕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3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6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袁武等一行45人赴汕头、潮州两市进行考察调研。香港第三届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随团参加此次考察调研活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林惠俗陪同考察。
  这次考察的内容为两市的经济发展情况,重点是两市在“十一五”期间的定位及发挥作用。代表们分别听取了汕头市政府和潮州市政府关于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考察了汕头的广澳深水港、华能广东分公司、汕头市高级技工学校、汕头市跳水游泳馆、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骅威玩具工艺集团公司,以及潮州的名瑞集团公司、枫溪陶瓷城、长城集团有限公司、松发陶瓷有限公司、韩江水利枢纽等单位、企业。代表们为两地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潮汕两地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经济发展成就,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通过两地人民的努力,两地的发展潜力将会得以更加充分地发挥,一定能做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实现“三年打基础、五年大发展、十年大变化”的目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