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香港回归十周年 > --粤港合作--

粤港环保合作:两地科研机构联系更紧密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3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网讯 环保一直是粤港合作的热点和焦点。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以来,粤港环保领域的科技合作和研究取得了积极进展。据了解,粤港共同建设的“粤港珠江三角洲空气素质监控网络”已基本建成,对区域空气质量的改善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粤港珠江三角洲空气素质监控网络建成使用
  粤港共同建设的“粤港珠江三角洲空气素质监控网络”已基本建成,该监控网络包括3个区域站、13个城市站、一个质控质保实验室、2台流动监测车和1个数据管理中心。该网络为两地政府及时提供区域空气质量状况的评估,分析改善措施的成效。另外,双方已经正式开始研制珠江三角洲水质模型,公开招标委聘了模型承办商,目前,模型框架已基本建成。
  粤港科研机构环保项目合作研究取得积极进展
  华南师范大学与香港教育学院联合建立了粤港环境与科学教育研究中心,开展多形式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与香港理工大学签订了关于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长期合作协议,开展珠江三角洲大气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风险的研究,获得了国际基金委的重点项目资助。中科院南海研究所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同完成的珠江课海洋浮游生物对碳和痕量金属的摄食消化吸收的项目,获得了国际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