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香港回归十周年 > --香港回归大事记--

香港回归大事记(2002年)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3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凤凰网
 
  1月22日晚,香港立法会通过在香港推广普通话的动议,促请港府解决中小学普通话教师短缺问题,并要求政府多举办推广普通话的活动。
  3月23日,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监彭定中宣布,由于该局在“九一一”后加强了航空保安服务,为收回成本,由本年五月一日起,经香港国际机场离港的旅客须缴付十三港元的机场保安附加费。
  4月24日,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参与由香港民航处统筹举行的一年一度搜索及拯救演习,并演示现场拯救求救人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参与香港飞行服务队及民航处在大屿山鲎壳湾举行的短程搜索及拯救示范。
  7月1日,香港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和特区政府成立五周年。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大会暨第二届香港特区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新翼大会堂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和第二届特区政府十九名主要官员在庄严的仪式上宣誓就职。
  7月15日,作为香港今年以来最大型的招股行动,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开始招股,反应热烈。25日,编号二三八八的中银香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8月15日,港府统计处发表的数字显示,2002年年中的香港人口临时数字为677万3200人。与去年年中相比,增加4万8300人,增长率为0.7%。
  8月16日,香港卫生署的一份报告显示,2001年香港男性平均预期寿命为78.2岁,比女性的84岁短6年。报告指出,香港成年男性的不健康生活方式,成为长寿的大敌。
  9月18日,“9.18事变”71周年,多个香港团体举行抗议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罪行活动。
  10月18日深夜,香港著名歌星罗文因肝癌于去世。
  11月20日,继今年年初香港开办沙头角过境巴士线后,由两间跨境巴士公司合办,从香港上水到深圳东门的巴士快线,于日前正式开通。
  12月11日,香港警方为测试警队处理恐怖事件及应变能力,10日深夜至今日清晨﹐联同入境处﹑海关﹑消防处﹑民航处﹑机管局及各大航空公司进行代号“奔雷”的大规模反恐演习。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