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香港回归十周年 > --香港回归大事记--

香港回归大事记(2006年)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3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凤凰网
 
  1月6日,香港警察学院成立,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李明逵为香港警察学院成立仪式揭幕。
  2月22日,纵横香港马圈半个世纪的著名评马人董骠因肺功能衰竭病逝。对于骠叔离世,多名艺人及马圈人士同表惋惜及怀念,陈百祥更盛赞骠叔在马坛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4月12日,4月11日刚刚获得香港行政会议拍板通过与香港九铁合并方案的香港地铁,12日又在北京正式获得北京地铁四号线30年特许经营权。
  5月5日,佛诞节。为庆祝这个喻意慈悲吉祥的日子,香港佛教联合会下午于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盛大的“佛历二五五零年庆祝佛诞大会--开幕浴佛典礼。”约五千人出席佛诞庆典,气氛庄重肃穆。
  5月18日,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香港特区政府第一次组织特区政府艺术团参会。
  5月31日,国际著名杂志“福布斯”选出全球去年十大最受欢迎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以超过四百万的全年入场人次,进占第七位。
  6月1日,中国银行正式挂牌香港联交所。
  6月7日,香港参与由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主办的首次地区性流感大流行演习,演习旨在测试其二十一个成员之间的应变及沟通效率。
  6月27日,福布斯集团宣布,长江实业兼和记黄埔主席李嘉诚为第一位获颁发马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的得主。
  6月28日-29日,粤港澳防治传染病专家组第六次会议在东莞召开。会议签署了《粤港澳三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合作协定》,确定粤港澳防治人禽流感专家小组名单,为三地联防联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传染病建立了合作机制。
  6月29日,CEPA签署三周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为了进一步深化两地的经贸合作,CEPA的内容将会进一步丰富。就服务贸易的十个范畴,将有十五项新的开放措施于明年生效。另一方面,国务院正积极研究进一步扩大在香港经营人民币业务的范围。
  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在金紫荆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九周年。今年香港各界七一“庆祝回归9周年 和谐 团结 发展 大巡游”活动,有超过100个演出团体在巡游过程中向市民进行特色表演,超过30,000名市民参加。
  10月1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发表其任内的最后一份施政报告,规划特区政府来年的施政。报告以全面改善港人的生活质素为主调,勾勒出一揽子提升广大市民生活质素,加强社会和谐的措施。
  10月28日晚七时许,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病逝于北京协和医院,终年八十三岁。长子霍震霆表示亡父的丧事会在香港举行,他透露,在北京会进行简单的悼念仪式,丧事之后会安排在香港举行。
  11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举行大会,各成员国代表在闭门会上审议并投票批准了中国推荐的陈冯富珍女士出任新一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提名。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在联合国机构中担任最高负责人职位。
  11月17日,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最新研究有突破性发现:由两种植物提炼出来的物质1-21-1-1及PYF1M2,每微克份量能有效抑制5成的人类流感和禽流感病毒在细胞内复制,抑制病毒的繁殖。香港中大计划与美国有关机构合作,研究制成抗流感药物的可行性。
  12月3日,香港单手好手黄金宝在多哈亚运男子单车个人公路赛中,为香港夺得首面金牌,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表示,他对黄金宝这次夺金感到“大开心”,认为也对香港运动员起到鼓舞作用。
  12月22日,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透露,香港航空将被纳入由海航集团发起的“中国新华航空集团”。“大新华”于明年上半年挂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