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香港回归十周年 > --认知香港--

发达而多元的传播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3
字体: [大] [中] [小]
香港的大众传播业发达,新闻界和广播界享有充分的言论表达自由。传播业者快速、高效的工作使香港市民能最快获知世界各地的消息和信息。
  香港是亚洲读报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截至2001年8月,香港的注册刊物达750份,其中报纸占53份。较具规模的报章,其发行网远达海外华人社会,有些也在香港以外地区印行。
  香港现有期刊杂志697份,其中中文杂志439份,期刊杂志内容广泛,题材包罗万象。
  在香港,电视是受香港市民欢迎的娱乐工具。香港现有超过40个本地和非本地电视节目频道,分别以不同的语言播出。香港的两家本地免费电视服务机构是广播电视有限公司(无线电视)和亚洲电视有限公司(亚洲电视),两家电视台各自设有中、英文节目。香港还有5家本地收费电视节目服务机构,6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机构。
  香港有3家广播电台,共有13个中、英文台,每周广播节目逾2000小时。香港有13个电台频道,香港电台经营其中7个,而香港商业广播有限公司(商业电台)和新城广播有限公司(新城电台)则各自经营3个。
  香港所有的中、英文报章均由香港同业工会负责监管。而商营电视和电台广播事务则由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监管,广管局辖下设有投诉委员会,处理市民对有关电视及电台事务的投诉。
  香港还是一个重要的印刷中心,世界上许多地方的书刊都是在香港印刷的。除香港本地外,尤以中国内地、台湾以及美国、英国等地的书刊为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