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会议现场

  2013年4月28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民进广东省珠三角地区部分市委会、民进广东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约40多人,聚集于省委会机关大会议室,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座谈会。会议由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肖承罡主持,省委会副主委胡献出席了会议并作总结。


胡献副主委作总结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发出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这一历史事件,在民主党派发展史上、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发展史上,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文霞代表民进广东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发言

  文霞副会长代表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民进东莞市委梁智峰副主委代表地方市委会、赵殿川代表省委会机关干部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发言。大家回顾历史,联系现实,展望未来,从不同的角度谈了新时期纪念"五一口号"的意义。


梁智峰代表珠三角地区地方组织发言

  最后,胡献副主委作总结,他首先传达了陶凯元在广东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座谈会的发言的主要精神,指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最关键是要与当前实际相结合,继承民进优良传统,集智聚力,为实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赵殿川代表省委会机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