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 献礼十九大

始终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7-11-07
字体: [大] [中] [小]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迅速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极大改善。然而,长期依靠要素积累的粗放型发展方式也让中国经济社会面临着不小的风险与挑战。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在发展转型的重大历史关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将改革作为破解发展难题、回应民众期待、书写时代答卷的一把钥匙,在过去5年中取得了一系列关键进展和重要成就,为今后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带来了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时代大势,提出并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中国在破解发展难题中增强动力、厚植优势,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十八大以来,广东也进入了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改革的深水期和攻坚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他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批示使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广东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更加明晰发展的优势和前进的方向。这也要求民主党派要继续“同心、同向、同行”,积极发挥职能,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贡献。

  作为民主党派工作人员,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凝心聚力。要加强与党派成员的沟通联系,凝聚共识,团结会员,积极为成员发挥自身才能履职做好服务。二是坚持敢担重任。要充分认识履行职能的意义作用,奋发图强,持续学习,提高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坚持有思有为。要深入挖掘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难题,思深忧远,积极作为,通过各种形式建言献策。

  回首过去的五年,风雨中砥砺前行,攻坚克难,闯过重重关。展望未来,岁月里携手并进,励精图治,共追中国梦。在历史的转折时刻,我们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共画同心圆,凝聚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作者:任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