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凝聚共识,续写携手合作新历史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7-11-13
字体: [大] [中] [小]

  

  按:近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十九大精神。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致表示,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现摘编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的学习体会——

 

  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民进衷心拥护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同时,我会有责任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参与者、促进者、维护者,建设无愧于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是我们取得一切发展进步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政治保障,是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主心骨。

  近日,民进中央相继召开会议,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向全会发出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要求民进各级组织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无懈无滞推进参政党履行职能进入新境界。

  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参政党推进政治交接、加强思想建设永远在路上。民进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政治素质,不断深化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为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进步性和广泛性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紧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在履职的实践中提升能力。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13亿多中国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一项有着重大而深远影响的历史任务。我会要认真总结多年来履职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认识并顺应形势,不断完善及加强集智聚力的制度,用好多党合作的各种工作方式及协商平台,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深入学习执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从理论到实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必然是相互促进的关系,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五加一”推进党建,这为民进的自身建设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深入研究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过程中民进自身发展和建设的规律,使我们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上升成为系统的理论思维。要以民进十二大召开为契机,在会中央换届过程中突出政治交接,抓好政治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正风肃纪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扎实将参政党建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民进要开好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新时代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续写民进七十余年薪火相传的历史,创造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业绩。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