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 > 学习动态

民进深圳市盐田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1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民进深圳市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民进深圳市盐田总支组织安排全体会员参加中共盐田区委统战部开办的十八大培训班学习,听取了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建文和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刘申宁关于十八大的专题辅导讲座。11月27日下午,民进深圳市盐田总支又召开了总支支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刘小华主委组织传达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习近平同志的 “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民进深圳市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以及中共盐田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刘主委强调: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成就、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等。同时,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

  会上,各位总支委员结合自己对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做了简短发言。最后,刘主委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把思想切实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二是要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正确理解当前社会建设的意义和内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更加振奋精神风貌,奋发有为;三是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出色完成明年的学习、调研等各项工作任务。

作者:尹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