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 > 学习动态

结合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民进福田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0
字体: [大] [中] [小]

                                              

  继民进福田二支部在十八大闭幕的第二天就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之后,六支部等其他民进福田各支部纷纷先后组织学习活动。11月25日下午,民进福田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工委负责人在民进深圳市委会的会议室集聚一堂,隆重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议活动。与会人员按照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结合民进福田的实际情况,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同时结合近期市委会制定的《民进深圳市委会会议考勤办法(试行》和《民进深圳市委会委员参加基层组织活动办法(试行)》,热烈讨论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通过制定新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加强民进福田各项工作的管理水平,提升总支班子队伍的履职能力。大家学习热情高,讨论热烈,会风务实,收到显著效果。

  会议由洪育才主委主持,洪主委率先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近代中国,无数仁人志士探求救国救民、民族复兴的真理,历尽曲折。历史证明:“全盘西化”显然走不通,个别小国(地区)的一些成功实践也不足以为十几亿人的大国可以仿效。今日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践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把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理论是用词表达不同,其实质内涵完全一致,有异曲同工之妙。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科学发展观,全心全意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紧抓机遇,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从容应对国内外各种危机,坚持“五位一体”发展格局和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所取得的辉煌业绩,科学总结了十七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基本经验。这是全国人民的福祉!中华民族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按照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了《民进深圳市委会会议考勤办法(试行》和《民进深圳市委会委员参加基层组织活动办法(试行)》。大家一致认为,福田总支考虑也应制定出相应的工作办法,以此践行十八大的精神,落实市委会的部署和规范总支各方面的工作。

  与会委员就如何落实十八大精神,开创民进工作新局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展开了广发的讨论。认为市委会的“两个办法”对总支工作增强凝聚力、号召力和活力提供了鲜活的榜样。就福田总支、各工委、各支部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各抒己见,达成共识。还就相关行业协会的条例修改,重点提案调研与撰写,会费的发放和使用等问题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各支部主委也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引导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坚决拥护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好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温馨支部。

  此外,洪主委还特别介绍了刚在全国范围特别遴选中脱颖而出,调入深圳的民进会员、福田区福民小学项阳校长。项校长的办学理念及其教育方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会议表扬了二支部第一时间率先垂范学习十八大的行动,热情赞扬了六支部活动能从实际出发关心会员健康的特色活动,要求与会人员回到各工委、各支部继续认真组织会员学习、贯彻和落实十八大精神,和本工委、本支部,以及各会员的本职工作联系起来,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改善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开创民进工作的新局面,为福田民进增光添彩。

作者:邹仕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