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热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 > 民进征文 > 我与民进征文

我与民进

信息来源:民进惠州市委会 时间:2015-12-23
字体: [大] [中] [小]

  认识民进却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2006年,已经是我参加工作第六个年头,当我身边的同事陆续加入中国共产党,投入了党组织怀抱的,青年的我正为政治信仰彷徨不前的时候,认识了任职单位的民进会员,第一次接触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通过会员介绍我认识了支部主委陈老师,陈老师是一位在职物理老教师,和他交谈,让我深刻了解到,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八个参政的民主党派之一,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作为从事教育工作的我,找到了人生中重要的政治港湾,欣然接受了民进,在支部主委陈老师的邀请下,我多次参加的民进支部和民进市委会的活动,真正步入了民进组织的群体中,接过陈主委交给我的民进会章,我珍重地向民进支部递交申请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07年,经过民进惠州市委会的考察和批准,我正式成为民进会员,在民进惠州市委会的领导关心和教诲下,深切感到作为民进会员的压力和责任。民进作为参政党组织,主要任务是参政议政,会员不仅要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议政水平,积极撰写信息和提案建议,履行参政议政工作。

  八年来,民进让我开阔了视野,跨越了校园的狭小空间,认识了许许多多来自不同界别和行业的中、高级知识分子,拓宽了友谊的空间,学习到了各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民进经常给会员提供参与专题调研活动的机会,如大亚湾核电站调研、驻港部队惠州舰参观调研,让我见证国家强盛和繁荣,增强会员的国家意识。

  加入民进之后,民进让我参与了各种类型的参政议政培训活动,比如提案建议撰写专题培训、信息工作专题培训、国情专家报告等,指导我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方法、途径,为我以后撰写信息建议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提高了我的政治觉悟和社会工作敏感度,及时发现社会焦点和热点,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促进社会进一步发展。

  加入民进之后,民进给我提供了很多进步的机会,在民进市委会领导的关心下,我有幸加入市委会理论研究小组,在小组成员的帮助下,深入基层调研考察,积极学习和探索,多次向市统战部征文并获得优秀称号,多年高质量的完成信息申报,撰写的文章曾在省民进期刊、网站刊登,向民进市委会提交的课题多次被确定为重点课题;在辛勤努力下,我光荣地被推选为区七届政协委员,多次代表区民进总支在政协大会上发言,反映的信息被省办公厅采纳,提交的建议被区政协和市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

  八年多来,民进为我提供了发挥才干的政治舞台,让我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的方向。八年了,我与民进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并将继续为民进的进步和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作者:黄守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