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热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 > 民进征文 > 我与民进征文

缘份让记忆如此美丽

信息来源: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 时间:2015-12-23
字体: [大] [中] [小]

  现在回想起来,我加入民进,成为民进的一员,纯粹是机缘巧合,是一种缘份使然,我感激这种缘份,正是这种缘份,使我的记忆如此美丽。

  那是2001年,我正式加入广东省河源民进总支之前,其实我已经参加了中共河源市委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还跟民建、民革等有过接触。出生乡下、土里土气的我,在人生这样的大事面前,一直在犹豫不决,不知道加入哪一个党派比较适合自己,不知道加入哪一个党派能让自己的人生少些遗憾。

  就在我拿不定主意时,有天饭后跟一个友人散步,途中,看见朋友妻跟一位美丽的中年女士路过,友人介绍说女士是河源民进的负责人,女士微笑着跟我点头,我只觉得她举止落落大方,气质优雅不俗,容貌端庄秀丽,很美好的感觉,分手后,我就请友人跟他妻子说:能不能介绍我加入民进。

  我就是这样成为了民进的一员。

  我后来常常想,缘份这东西真是神奇,如果那时我早加入了其它党派,如果那天没有去散步,又如果那天散步时没有在途中有那么些美好的邂逅,如果……

  如果不是如果,我今生就不会是民进会员了。

  那将会是我人生的憾事。

  我常常说我是因为我们河源民进总支主委的美好加入民进的。这样的动机,与我一直向往美好是相联的。我一直认为:人一生所求,最有意义的是真、善、美。而我们河源民进,这么多年的亲历,做为参政党,我们所有的努力、担当、责任,都在见证着、践行着真诚的品德、善良的情怀、美好的希望。

  真诚。我们河源民进总支,就象一个大家庭。每一个会员都坦诚、率真、实在,没有勾心斗角,没有争权夺利。大家都讲真话、道真情、办实事、做好事。大家基本上都是想着自己做为参政党的形象、职责、担当。如何给执政党提出科学的合理的有创造性的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大众的建议。这些年,我在河源民进就亲身参与了加强农村公路管养的提案、加强蔬菜农药检测的建议、山村小学生教育权利的建议、拓展市民文化生活场所的建议等等,这些建议,每一项都体现了我们民进组织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的真诚和胸怀。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很多都得到了落实。

  善良。民进会员都有善良的天性。我们河源民进总支的会员大多来自教师,教育是我们的重要资源。这些年来,我们充分发挥我们自身的优势,每年都组织优秀的有经验的教师到各山区中学给临考的毕业班学生上辅导课、心理课,让山区孩子们也有一个好的心态走进考场。我们还组织优秀老师到山区中小学调研教学现状,并写出建议。四川地震时我们不但在所在单位捐款,还在民进组织的捐款仪式上再次捐款。每年的广东省扶贫助困日,我们很多会员也是在单位和民进组织两地同时捐款。有一年,我们组织会员们去和平县助学,当听到山区公路上陵道班有一个叫余秀英的女养路工人,丈夫瘫痪,公婆有病,一个人撑起六口之家的故事后,大家当场捐款3000多元。好些农民工的孩子,要在城市上学,无论是学位还是学费上,都要受到歧视,不另外交些其它费用就不接受,我接触到好几例这样的情况,就向河源民进总支的王惠萍主委汇报,王主委是人大常委,了解情况后,亲自多方奔走,为农民工的孩子们争取到了公平上学的权利;还有一个农民工,是做木工的,在城里给很多单位做工,他的孩子想就近上学,但学校以户口不在河源为由不收,徐党政支委刚好在教育部门工作,亲自找学校校长据理力争,让孩子有了上学的机会。

  美好。我们河源民进会员不会自我吹嘘,更不溜须拍马,大家都是各自单位的优秀人才,都注重综合素质的修养,注重道德的修养,品德的修养,与人为善,服务社会,报效社会。我们经常组织会员开展对社会和人民群众有意义的活动。花开的季节,我们会组织会员去乡下采风,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放飞心情、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了解民情。播种的时令,我们相约去生态农场调研,与农场主交流沟通生态农业种植的优势和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我们还到柠檬基地,无公害蔬菜基地调研,并要求写出调研报告,提出我们的声音:让生活和食品远离农药、远离公害、远离污染。让全社会安全地生活,美好地生活。针对河源的母亲河——东江河污染日益严重的状态,我们还组织会员到东江河上的几座电站开展就水力发电对东江水质的影响进行调研。这些有益的活动,见证了我们河源民进会员对社会的责任,也增加了会员们的生活阅历和见识。而且我们一直是以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和美好的向往来面对我们的时代。

  走进社会以来,我一直谨遵祖训,不钻营以图当官,不昧心以图发财,只是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干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记忆中,加入民进这些年,我所认识的人,我所经过的事,都与我做人的准则相融合,民进的人,有美好的向往,有真诚的品德,有善良的胸怀,让我感到亲近,美好,温暖,与民进为伍,就是与真诚、善良,美好为伍。

  成为民进的一员

  是我一生的

  福气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缘份

  是缘份,使我的记忆如此美丽

  使我的生活如此美丽

  我更加相信,这样美丽的缘份

  将使我们的未来

  也如此

  美丽

  2015年9月21日

作者:吴川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