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热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 > 民进征文 > 民进70年情缘.

欢聚一堂庆华诞 薪火相传谱华章

信息来源:民进茂名市委会 时间:2015-12-23
字体: [大] [中] [小]

  2013年7月4日上午,茂名市迎宾馆新一号会议室内嘉宾云集,喜气洋洋。“薪火相传三十载携手同心铸辉煌 ——纪念民进茂名市委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正在这里举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陶凯元,中共茂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锋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历届市委会领导、新老会员代表等100多人欢聚一堂,同温历史。我作为会员代表有幸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在一片和谐热烈的气氛中,与大家一起话往昔,谈未来,倍感自豪与荣耀!

  会议首先由《茂名民进30年》主编金振清就该书编辑工作作了简要的介绍,新书进行了首发仪式。接着,民进茂名市委主委钟俊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市委会自1983年7月成立30年来走过的历程。30年来,民进茂名市委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社会,为茂名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钟俊霖号召全市会员同心同行,再接再厉,为建设幸福茂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出更大的努力。接下来,陈小锋代表中共茂名市委到会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进茂名市委会为茂名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随后,陶凯元发表了讲话,她高度评价了民进茂名市委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为促进茂名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的贡献,并为我会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表彰了先进基层组织、突出贡献会员和优秀会员。会员代表王如晓、吴珊霞进行了发言,畅谈了加入民进的的感想、体会和收获。整个会场掌声不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和快乐的笑容。这掌声和笑容表达着对民进组织的热爱之情和对茂名民进30华诞的美好祝福,我也感受深刻,终身难忘。

  30年的历史,如诗如画,30年的征程,波澜壮阔。回首30年来光辉的历程,我感到无比骄傲。茂名民进30年发展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教育引导着我,赋予我前进的方向和力量;30年奋斗拼搏造就的辉煌成就激励着我继续奋勇前进、努力为民进事业增光添彩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作者:李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