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热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 > 70周年活动展

雷洁琼生平事迹展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15-12-23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9月12日,为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始人之一、江门台山籍乡贤雷洁琼先生诞辰110周年,民进广东省委、民进江门市委会和江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江门市陈白沙纪念馆联合举办《雷洁琼生平事迹展》。通过图片展览,表达家乡人民和民进会员对雷老的深切怀念,学习民进老一辈领导人高尚品格,传承优良传统。本次展览是广东民进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献礼民进成立70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当日,民进中央在北京、民进台山基层委员会在台山市博物馆同时举办该图片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民进江门市委会主委叶一鸣、中共江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耀华、江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黄君华、刘利元、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及市工商联负责人等;同时,民进珠三角地方组织领导,雷老侄子雷锡坤及民进江门市委委员等7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民进江门市委会副主委费伟东主持,胡献和陈耀华分别致辞。

  胡献在致辞中和大家一起深情回顾了雷老光辉而伟大的一生,重温雷老对广东民进的关怀和指导。他强调,广东民进要时刻铭记雷老的殷殷期望,结合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发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要时刻铭记雷老的政治嘱托,不断适应时代发展和形势变化对参政党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行职能,将广东民进的事业不断发扬光大、推进向前。

  雷洁琼先生是著名的社会学家、法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名誉主席。她的一生热爱祖国和人民,为我国的多党合作事业呕心沥血。她时刻关心家乡的经济和社会建设,先后14次到广东,4次回江门视察和台山省亲;她对教育文化、妇女儿童工作尤为关心,对广东、江门民进工作悉心指导和推动台山建立民进组织。

  图片展通过大量弥足珍贵的照片,真实而生动地展示了雷老长达一个多世纪的传奇人生,凸显雷老的人格魅力。大家透过照片近距离地感受雷老从一名追求真理的青年,成长为著名的社会学家、中国共产党的挚友、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杰出领导人的过程。图片展将于9月16日结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