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热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 > 70周年活动展

“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广州举行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15-12-23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是民进成立70周年,也是民进中央社会服务主题年。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继续贯彻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民进中央在全会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的要求,配合民进广东省委典型会员宣传工作,在全省形成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2015年10月27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与民进广州市委会在广州联合举行“心系社会服务为本——‘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

  大会邀请了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委主任、华南农业大学教授杨关福,民进江门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新会区委会主委、江门市新希望眼科医院院长钟景贤作先进事迹报告。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民进广州市委会副主委李明汉、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沈建辉,以及来自民进省直基层组织、广州市委会的会员,省委会、广州市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近200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胡献主持。

  杨关福和钟景贤先后作了题为《认真履职,积极服务社会,热情投入,努力实现心愿》和《“心系社会 服务为本“—— 我在基层社会服务活动中的体会》的先进事迹报告。

  杨关福深情回顾了10年上思支教助学一路走来的不易、欣慰与感恩。他在发言中表示,一是发扬优良传统,做出更大成绩;二是十年支教助学,打造铮亮品牌;三是认真做好工作,努力实现自我。他认为,广东民进各级组织都在社会服务工作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10年上思支教助学开拓了教育新路,创新了服务形式;发挥了党派特色,彰显了民进优势;整合了社会资源,凝聚了民进力量;阶段成果显著,社会影响深远。

  钟景贤则从自身成长历程着手,以长期扎根基层做治盲防盲工作的经历分析了基层农村的现状,总结出“以群众需要为依归,走农村眼科事业发展的新道路”的几大经验。他认为,一要深入基层,建立扎实的群众基础;二要贴心医疗社工服务,营造和谐医患关系;三要以尖端医疗技术关爱盲人,燃点希望。同时,为适应老龄化社会的需求,他还构建了养老健康产业蓝图。

  胡献指出,杨教授退而不休,发动多方资源,在上思10年支教助学,改变了当地瑶族女生的命运,更是改变了当地人“女不读书”观念。他作为广东民进的“有突出贡献会员”,本职工作、履行职责等方面都作出了突出的成绩,杨教授代表着广东民进社会服务精神的最高境界。钟院长不舍初心,发挥专长为许多贫困患者带来光明,也为他们的家庭带来新的希望。作为来自江门新会基层的会员,他扎根基层,立志以先进的医疗技术服务于广泛的基层农村,立足新会,为当地特色经济发展建言谋策,他是广东民进双岗建功的突出代表。民进江门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余松健、暨南大学李洁萍在自由发言的环节谈了听后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杨教授和钟院长的感人事迹令人动容,高尚的情操催人奋进。他们热爱民进,立会为公,秉承民进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用实际行动对“立会为公、服务为本”作出了生动的诠释,为广大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这次报告会,对广东民进广大会员而言,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是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的精品课程,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广东民进各级组织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积极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鼓舞和激励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立足本职、投身会务,以双岗建功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