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 > 我们与教师节

关于组织好第一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04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中央直属各地方组织、支部,

  省、自治区所属各地方组织、市(县)支部:

  全国第一个教师节即将到来,建立教师节是党和政府提倡全社会普遍尊敬和大力支持教师们的光荣劳动,形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的重要措施。我会大多数会员和所联系群众是教育工作者,认真搞好这次教师节的庆祝活动是对他们为教育事业多做贡献的鼓励和鞭策。为此,希望各地方组织作到:

  一、最近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是发展我国教育事业的纲领性文件。根据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决定》的通知精神,组织和推动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和积极贯彻这个决定,应该作为庆祝教师节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根据“少讲空话,多干实事”,因地制宜,讲求实效的原则,各地组织可以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如利用节日活动,“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呼声”,为他们反映情况,协助解决问题;举办有益于提高教师思想、业务水平的报告会、讲演会等;组织座谈会、茶话会、文艺演出等活动,慰问教师。

  三、举办各项活动应争取当地党委的领导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要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各级地方组织应以高度的政治热情,把这次教师节的庆祝活动搞好,并将情况摘要上报会中央。

  民进中央常务委员会

  一九八五年六月二十六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