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 > 我们的优秀教师

游丽斯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04
字体: [大] [中] [小]

  游丽斯,女,汉族,1934年生,广东南海人。1981年7月加入民进,曾担任民进广东省委第一、二届常委,广州市政协常委。原民进中央委员、广州市中山六路幼儿园教师,第一批“广东省特级教师”,是当时唯一的特级幼儿教师。

  游丽斯1952年毕业于粤秀师范学校,毕业后在广州市中山六路幼儿园任教至退休。“胸有天下父母心”是游丽斯的生动写照,她教育小孩的主要方法就是让小孩都感觉到她就是他们的妈妈。她上有老人,下有小孩,一家十一口人,生活艰辛,但她对孩子们的爱从不因为生活艰苦而稍有减弱,她每天走出幼儿园,不是去家访就是编教材,制作教具和玩具,没有人命令她这样做,也没有人给她发奖金。在“爆发政治风暴”的年代里,她甚至冒着巨大的政治风险把众多失去父母照顾的孩子接回自己家里悉心照料、保护,她常说:“参天的大树都是由幼苗长起来的,幼苗最需要有人浇水爱护;天下的良才都是由幼儿长起来的,幼儿最需要有人去温暖和教育。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社会主义大业而去温暖、教育幼儿,我觉得是一种幸福,是一种很美很美的享受。”

  游丽斯撰有《如何发展幼儿注意力》、《寓教育于游戏活动中》等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