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助力广东创新核心战略在粤留学人员座谈会 > 会议发言集锦

发言人:郑文艺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16-08-24
字体: [大] [中] [小]

  

    郑文艺:广东建设高水平大学,一要有一支优秀的科研人才队伍,有一位懂得大学发展规律的优秀的管理型的大学校长;二要有充足的科研经费,改善大学基础研究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让大学基础研究人员有尊严地生活;三要有领先全国的先进的科学仪器设备;四要重视电子化、互联网化图书情报的建设;五要在高校科研管理体制上改革,坚决不迎合时下不科学的国内民间大学排名和现行大学评价体系,下大决心放弃对个体科研人员的“论文至上”的考核体制,回归到国际通行的在参考学术论文发表和引证情况基础上的科学共同体同行评议机制,并根据教授所定级别,把评议的同行,扩展到本领域的全世界科学共同体的专家,至少是全中国的科学共同体的专家;六要放弃高校办产业这一教育产业化的做法,让大学教师主要通过专利技术的申请、转让,为自己和社会谋利益。

  

(发言人系“家庭医生在线”创始人、总裁。创办的“家庭医生在线”网跻身国内健康互联网前三名;担任华南师大文学院客座教授,为华南师大文学院编辑出版专业本科生开设并讲授传播学/媒介市场调查课程;是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予)、广东省优秀人才“十百千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广东省委宣传部授予)、广东省数字出版专家库专家(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授予)。留学日本。)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