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在广东 > 四、纪念征文

永远在正道上行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2
字体: [大] [中] [小]
--纪念“五.一”口号发表六十周年
民进珠海市委主委  鲁修禄
 
  “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在纪念中共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之际,我们重温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主要创始人马叙伦主席这一肺腑之言,将更加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更加坚定与共产党亲密合作、肝胆相照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实现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目标使命。
  60年前,中共中央发出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在全国掀起新政协运动的高潮,迈出了民主建国的步伐。从响应中共中央“五一” 口号到参加协商建国,民进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道路。民进成立60多年来,与中国共产党结成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友谊,形成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优良传统,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中一支重要的并且十分活跃的政治力量,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珠海民进因应珠海的改革开放而诞生,在珠海的特区建设发展伟大事业中成长。珠海经济特区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毗邻港澳,处在“一国两制”的交汇地,珠海在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既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奇迹,又凝结了“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和“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这种精神成为引领珠海探索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珠海民进在特区建设的实践中做出了参政党的积极贡献,形成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坚定品质和“政治坚定、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进取”的优良作风,在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就。珠海民进作为民主党派的市级基层组织,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共珠海市委领导,始终坚持维护中共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特区精神,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参政议政,始终坚持做好本职、关注民主。珠海民进的成长和进步,受到了民进中央和民进广东省委的充分肯定。民进中央领导人给予了我们亲切的关怀和积极鞭策。2006年,珠海民进被民进中央确定为“基层工作联系点”,2007年,被民进中央确定为全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试点单位并在全国民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经验会上交流经验。
  面对当今世界正在发生的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和变革,我们必须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上来,必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必须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珠海正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中谋划新的发展,珠海民进在新的起点上一定会不辱使命,按照中共市委的战略部署,为把珠海建设成科学发展示范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当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就是“在正道上行”,这是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发出的号召,也将是民进会员共同的坚定行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