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三十周年座谈会 > 征文选登

民进催我奋进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0
字体: [大] [中] [小]
2012年5月25,是个特别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为了一名民进会员。
        2012年9月22,民进珠海市委员会组织新会员入会培训,邀请民进广东省委会张波副主委做民进会史主题讲座。聆听讲座,让我知道民进这个光荣的组织从“下关惨案”到改革开放,始终不辱使命地与执政党通力合作,让我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
       也是这一天,民进珠海市委会在德瀚大酒店二楼凯撒厅举行了庆祝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和重阳节活动。在这次的庆祝会上,民进市委会为珠海民进教龄30年以上的会员进行了隆重表彰,并用楠木精心为他们制作了鎏金的教龄证书。证书内页的左面是执证会员的生活照,内页右边是茹晴主委亲笔题写的贺词:“三十年春风化雨,一辈子诲人不倦,精彩方寸有乾坤,幸福咫尺是天涯”。
       当民进广东省委会张波副主委把这段贺词朗诵出来的时候,我看到,82岁高龄的吴树辉教授激动得眼眶都湿润了,和他一起站在主席台上领证的会员们也激动得心花怒放。看着他们开心而满足的笑容,我的眼泪流出来了:是啊,在当今这样一个多彩多元的社会,有多少人能够真正领会教书育人的艰辛与高尚?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要挡住多少诱惑才能坚守在三尺讲台面前30年?茹晴主委代表民进珠海市委员会所撰写的题词,不单是对珠海民进执教30年以上会员职业生涯的肯定,更是对教师职业的充分理解和高度评价。虽然我的教龄还不足30年,但我是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对自己职业的热爱,在这一瞬间升腾到了沸点——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骄傲和自豪。
       这一天的庆祝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在短短2个小时里,先后有70多名会员主动上台独自表演。之后,七个总支(直属支部)也分别表演了集体节目,老老少少,好像一家人,充满温馨。
在珠海民进这个大家庭里,精神上的温暖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珠海民进会员梁燕贞创建的“民进会员之家” QQ群,就是珠海民进会员们温馨的家。这个Q群目前已经有136名珠海民进会员,会员们乐于把工作中、生活中的感悟与大家分享,珠海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专干和七个总支(直属支部)正副主委也经常在群上及时发布各类信息。特别让我感觉温暖的是,各总支(直属支部)组织的活动,都会友情邀请其他总支(直属支部)的会员参加。
 “与其华贵外表,不如高贵心灵;与其让人艳羡你的位置,不如让他仰慕你的人品;与其争夺炙手权力,不如提升内在能力。”这段来自“民进会员之家”Q群的帖子沉静到了我的心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价值观。
       这种对人生价值的全新理解在民进珠海市委员会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得到了践行。今年8月以来,民进珠海市委员会办公室协调安排了古元美术馆、南屏敬老院、容永道老年人护理中心、珠海市劳教所、乡村少年宫等常态志愿服务点,倡导会员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有83 人次报名参加。今年重阳节,我和一些会员一起到南屏敬老院、容永道老年人护理中心提供志愿服务,大多数会员自费买了保健品、水果带去。海音保健品公司的总经理高玉东带去的却是按摩膏。高总非常熟练地为老人们按摩,一边按摩一边亲切地和老人们聊天,才知道他常年来这里服务。随行的会员都被高总感动了,纷纷捋起袖子,模仿高总的动作给老人们按摩起来。这一天,我们的会员先后为108位老人做了按摩。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高玉东,他从不夸夸其谈,总是那么谦逊而低调,低调得甚至很容易被人忽视,但他却是一个真正的心灵富足的人。我为珠海民进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里有高玉东这样乐于奉献的人、品德高尚的人感到温暖,我为自己是这个优秀集体中的一员而骄傲。
       回想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从我举起右手,宣誓加入民进的那一天起,我的心里一直充满着力量。这种力量始终在催促着我,让我奋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作者:刘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