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三十周年座谈会 > 座谈会信息

李金培老主委的发言(根据录音整理)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07
字体: [大] [中] [小]


省委会二、三、四届委员会主委李金培(中)在座谈会上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因为工作需要,我曾经在省民进工作20多年,所以对民进这个大家庭很有感情的。过去和我一起工作的同志,今天又再次见到了,很激动,想说的很多。但是时间关系,我想就提个希望。
      希望大家很好地学习民进的会史。特别是我们的新会员,希望很好学习我们的会章、会史外,也应该很好的了解广东民进的会史。这次我们编了2 本《广东民进60年》,现在也是不止60年了,现在65年。省民进是在广州市委会的基础上筹建起来的,广州市委会是在民进广州分会的基础上建立的,民进广州分会的前身是民进华南分会,民进华南分会的前身是1948年在香港成立的民进港九分会。所以广东民进的历史还是比较长的。省委会编辑了两本很好的关于会史的书,内容是非常丰富的,我希望大家很好的看一看。了解我们过去,有利于我们缅怀前辈的无私奉献,他们为创建民进做了许多努力。另外也可以通过这两本书,了解我们过去有哪些优良传统。
      在这里我们还感谢先辈们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才有了今天省民进的发展。我现在看看第一届领导班子,已经有些老同志不在了。所以我们很好的看看这个书,来对我们前辈艰苦努力表示深深的敬意。
      第二个是希望大家很好学习党中央十八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十八大报告,报告里面内容非常丰富,也很全面。十八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目标,而且向我们提出美好的前景。我相信今后在党中央、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我们中共省委的领导下,我们民进广东省委的工作,明天会更好。谢谢!
作者:李金培 /杨松林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