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三十周年座谈会 > 座谈会信息

马粤君代表发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07
字体: [大] [中] [小]


青年会员代表马粤君发言

尊敬的罗富和副主席、林雄常委、陶凯元主委、各位领导、同志们:
          上午好!我是广商支部的马粤君,我工作在平安银行广州分行。
今天,广东民进新老会员与各位领导嘉宾在此欢聚一堂,举行庆祝民进广东省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我作为民进80后的代表发言,深感荣幸。在此,向一直以来关心和培养我的民进广东省委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听了陶凯元主委及其他领导、前辈们的讲话,我非常感动,也备受鼓舞。30年来,在民进中央、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广东民进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探索核心价值、坚定正道前行,不断完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不断增强立会为公和参政为民的意识,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实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其中既体现了民进等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参政议政、多党合作的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优越性,也凝聚了几代民进领导、前辈们的智慧与汗水。
自07年大学毕业后,我加入了深圳发展银行,先后经历了支行筹备组组员、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行长,深发展跟平安合并后,从支行调动到分行投资银行部。期间,即 2010年,我加入了民进这个大家庭。在这三年里,我积极参与各项基层活动,并在组织的培养下,先后参加了省经济工委和提案工委的相关工作,通过工委工作参与审议“2012年度民进广东省委议政调研重点立项和一般立项课题”以及相关课题的调研,开阔了视野和积累了参政议政的经验。同时,在当选广州市人大代表期间,秉承着我会“参政为民”的理念,我提出“关爱老年人,加强老年人保障法的实施”的意见,并在2012年先后参加了3次执法检查及两次专题询问会,认真履行一名民进会员的应有社会职责。但是,听了刚才各位领导的讲话,我也深深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年轻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仍需不断地学习、追求进步、履行职责、回馈社会,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不辜负领导和前辈们的期望。
回顾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回顾30年来广东民进不断发展和壮大的历程,作为在民进广东省委培养和关心下成长起来的年轻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但同时更多地想到的是责任。我想到的是,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如何在民进广东省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以年青人的朝气蓬勃,共同推进广东民进的健康发展。
第一,坚定信念,民进省委的三十年告诉我们,要坚定的在共产党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多党合作政治制度,坚持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及核心价值观。
第二,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中共十八大报告精神、习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进中央十一大报告的要求。更应全面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发展历史、章程及统战理论,将之与中国共产党、中国的发展历史系统结合起来,全面加强理论基础,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并通过民进省委安排的各项活动和经济工委、提案工委等参政议政平台,积累经验。

第三、履行职责,作为社会的一份子,首先要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作为一名民进人,也要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并发挥广东人“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年青人朝气蓬勃的优势,积极投身“和谐广东”、“幸福广东”建设,密切关心民生民情;深入思考探索社会服务活动、拓宽社会服务渠道的方式方法,积极制定社会服务的工作计划;有效整合本职工作的资源,进一步发挥民进平台的优势,在扶贫济困、智力支教、科技兴国、两岸三地民间交流等工作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为广东民进社会服务品牌出一分力量。

各位领导、前辈、同志们,气清更觉山川近,心远方知天地宽。民进事业是继往开来的事业,是充满社会责任的事业,作为一名年轻人,我必将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作为一名民进人,我必将继续弘扬民进光荣传统,履行职能。我将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实干的精神,更加灵动的智慧,积极投身“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生动实践,为广东率先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做出不懈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作者:马粤君 /杨松林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