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 > 纪念座谈会

团结报关于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的报道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08-23
字体: [大] [中] [小]

  

 

 

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刘新成、罗富和、陶凯元出席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团结网

 

  团结网广州讯(特约通讯员郑蔼娴 通讯员 欧阳月英)8月18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广州召开座谈会,以“弘扬光荣传统,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进中央原第一副主席罗富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民进中央副主席陶凯元,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中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张劲松,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等出席。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主持会议并致辞。

  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广东是民进最早建立地方组织的地区。广东民进的历史上溯至1948年民进总部在香港创立的港九分会。70年来,广东民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着力传承民进优良传统,着力探索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着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着力履行参政党职能,留下了光辉的足迹,赢得了广泛的认同。他希望,广东民进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承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续写民进港九分会七十年薪火相传的光荣历史,为广东建设“两个重要窗口”和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新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黄武代表广东省政协在会上讲话,他说,70年来,广东民进在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参与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事业中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发挥了民主党派排头兵作用,为广东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尽心履职,献计出力,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上,民进广东省委会还对有突出贡献会员、优秀会员及先进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并印发了《关于在全省会员中开展“发扬爱国奋斗精神 积极双岗建功”活动的通知》。

 

  相关网页链接详见:http://www.tuanjiebao.com/2018-08/20/content_151035.htm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