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书画义卖

民进广东省委书画义卖(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2
字体: [大] [中] [小]

序号 作品  
1

辛弃疾词一首

魏碑书体
尺寸:180×90cm(横幅)

15000元

庞国钟
 

2

金太行

此作以太行山为题材,气势恢弘磅薄,设色新颖别致,梁国荣善写云烟灵动,气韵酣畅,山势高远巍峨,笔墨洒脱淋漓,浓淡干湿变化无穷,是为佳作。尺寸:139×71cm(横幅)

16000元

梁国荣

3

荷 韵

寓意军民鱼水情
尺寸:170×80cm

8000元

伍志成
 

4

自在水云乡

大写意花鸟
尺寸:180×90cm

15000元

梁建华
 

5

美人清江畔

丰腴的面容,悠然又有些许娇怯的神态,灵动优美的身姿,简约衣饰,也掩盖不住青春得动感。
尺寸:长13cm宽16cm高51cm

5000元
(限量版)

范安琪
 

6

无 惧

以古装武士为题材,亦有中国传统文化思想之意义,以现代造型观念手法,塑造了一个无畏无惧的勇士形象。作品既有传统文化根源,亦有现代特别是当下之语境。
尺寸:长18cm宽30cm高45cm

3800元

封伟民
 

7

太行山朝晖


尺寸:240×120cm(横幅)

3万元以上

伍海成
 

  作品以浑厚、沉雄的笔墨绘了太行山王莽岭一带的崇山峻岭,作者以饱满的热情歌颂了太行山人的坚毅精神,画中山上的人式隧道尤为感动作者,故作者有意识刻划山壁上的隧道,画题以"朝晖"命名,反映了作者对未来的一种期待和理想。作品既吸收了传统的积墨、破墨和宿墨来表现画中景物。同时又根据现实进行了夸张、概括和艺术加工,充分体现作者的深厚功力。

8

外来的阿Q


(5张) 规格:31cm×22cm,一套共10张。版画。该作品创作于1999年,为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入选作品。

20000元

谢铿
 

9

春艳图

1万

林校伟

 

10

沙漠娇子

1万

林校伟

11

唐人诗句

篆书五言联 纸本
规格:136×35cm×2

3000-5000元

林亚杰
 

12

狂草书法

狂草书法 六尺对开
以鸡毫长锋笔书写

2000元

尹秋生


 

13

狂草书法

狂草书法 六尺对开
以鸡毫长锋笔书写

2000元

尹秋生
 

  
14

八骏图

陈永锵

15

苗家女

画种:油画
尺寸:60cm×81cm
内容:在贵州雷山县(春节雪灾重灾区)苗家姑娘写生

5-6万

陈渐
 

16

古镇新韵

画种:纸面水彩、
尺寸: 76.5×56cm
创作日期:2007年11月
题材:江南水乡风景

3万

刘向东
 


风格说明:以绘画本体语言的审美经验为依托,寻求架上绘画的微观嬗变,试图获得水彩风景画的个体语言和当代趣味。本品尝试绘画表现要素在二维平面中产生新感觉的可能性,例如对建筑、水和其他相关自然物体的画面处理是否具有新的意象。除了技法上的摸索外,作者本人对江南水乡的感受也通过作品得以表达,体现了一种趣味和情感上的倾向。

刘向东:
1965年生,湖南衡阳人
198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
现任深圳行知职业技术学校 / 深圳市美术学校教师
深圳水彩画研究会会员、周庄国际画家村艺术委员会常任理事
深圳市美术学校高级教师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城市视觉文化研究中心客坐研究员
水彩画《冷秋》获"七届全国美展"银质奖。油画《曙光》获"建党七十周年湖南省美展"金奖。油画《高原的太阳》获"中国的四季"美展铜奖。水彩画《老街》获首届全国水彩、水粉、粉画大展优秀奖。
水彩画《古镇》系列作品参加"首届中国大陆水彩画名家邀请展"。台湾中华书局收藏,水彩画《巴塘青年》获"当代中国青年水彩画大展"优秀奖。1994年,水彩画《阳光路上》获"97中国青年水彩画大展"学术奖。
 

17

荷塘清趣

中国画,画面表现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
 

5000元

张岩鑫

张岩鑫 :
1996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留校任教。
1998年考入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攻读艺术设计硕士学位。
2001年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任教。
2004年深圳市委党校特聘教授
现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环艺实验室副主任
中国民主促进会深圳大学支部主任,民进画院秘书长
深圳大学DV学会会长
18

达摩面壁图

中国画,作品中表现嵩山佛教传人达摩面壁修练,悟其佛法,济世传经、普度众生。

1万

潘喜良
 

潘喜良:
1957年生于辽宁,1982年毕业于吉林省艺术学院美术系。在校期间由学院选送中央美术学院贺友直工作室学习连环画创作.现为深圳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壁画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民进画院院长。
作品曾参加第六、七、十届全国美展,2004年大型铸铜浮雕壁画《老东门墟市图》获全国首届壁画大展佳作奖。作品在俄罗斯、法国、日本展览、收藏。出版连环画作品五十余幅。
19

春暖神州花竞艳

中国画,70×70cm

2.6万

常金强

常金强:
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系国画专业。一直从事美术教育工作,现在深圳美术学校任教,高级教师,深圳民进画院画家。主要从事花鸟和山水画的创作。
20

清香逸远

中国画,70×70cm

2万

 
21

东方古堡
桃坪羌寨

5万

赵巨耀

作品用中国画的形式创作,充分利用水墨的表现形式再现了四川阿霸藏羌自治州的桃坪羌寨的景致,建筑神奇雄伟,房连屋通,错落有序,平时能遮日避寒,战时能攻能守,可远观可近战,是神奇的东方古堡,更是羌族人民智慧的结晶。5·12大地震,雄奇的羌寨和雕楼被震倒,作品里的景物将永不存在,此画面将成为史料和永久的纪念。

赵巨耀(名巨跃),中国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民进画院副院长;国家博物馆画廊艺术委员会委员、客座教授;深圳南山画院院士;。多年来,数次举办个人画展和联展,近百幅作品和略传收录发表在各种画册典集中。多幅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外机构和人士收藏。
 

22

傲霜

中国画,作品以傲然挺立于霜寒之中依然勃发生机的树影来表现一种不屈之精神,希望以此祝愿灾区人民战胜灾难,重建美好家园。

3000元

周利群

周利群:
1961年出生于湖北,198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先后在湖北省广水市师范学校和武汉冶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任教。98年调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旅游工艺品委员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美术家协会理事,深圳民进画院副院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主要擅长工笔画和水彩画。作品多次参加省及全国美展。先后获湖北省六届美展铜奖;湖北省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铜奖;湖北省第二届教师优秀作品汇展一等奖、二等奖;获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教师优秀美术作品汇展优秀奖;获文化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年画展优秀奖;中日文化交流展优秀奖,加拿大国际水墨画展优秀奖等奖项。主编一门《装饰画》教材,由湖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23

笑口常开

中国画
汶川地震,天下同悲,绘一尊弥勒佛,笑口常开,愿佛的慈悲与笑容,能拂平灾难给人带来的悲痛。

1万-4万

刘子建

刘子建:
1956年生,湖北沙市人。1983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现为深圳大学美术系教授。中国室内设计究研院高级研究员。第一届南京水墨传媒三年展·傅抱石奖评委。格沣艺术机构学术顾问。中国实验水墨的代表性画家。曾获首届"美术文献提名展"文献奖。
 
24

八仙图

中国画,160×48cm 8万

裴建桥

捐赠者
汤永远

 
25

请荷

国画,描写的是清晨、早露、荷塘境界,雨过天晴,晨早清露。抒发了作者向往宁静、淡泊的田原生活。

1.2万

朱 勇

朱 勇 :
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美术学校高级教师
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大展,多次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和国外机构收藏.多次发表于专业刊物及报刊杂志上。
 
26

帆云虹峡

中国画,160×70cm

1万

游天云

游天云:
1956年生于四川成都、1987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
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美协理事,福田区美协副主席。现任深圳报业集团书画院副院长。1989年获四川省年度美术创作优秀奖。1992年四川美协为其在成都举办个人作品展。1992年同著名画家岑学恭等在北京举办山水画展。1993年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首届山水画展。1994年作品获澳洲国际水墨画大奖赛优秀作品奖。
1995年作品参加马来西亚水墨画联展。1996年作品参加中、日、韩美术作品联展。2000年作品参加广东省第二届中国画展。2001年作品获深圳市艺术节银奖。2004年作品参加广东省国庆55周年美术作品展。2005年游天云画集出版发行。
 
27

云开雾散

油画
表现的是四川亚丁清晨美丽的风景

5000元

陈湘鸣

陈湘鸣:
1977--1982年湖南师大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
1982--1986年湘南大学任教
1986--至今,深圳美术学校任教,并任深圳市美术高级教师评委。
作品多次参加各种展览,并获奖和发表。
 
28

四川阿坝
山村小景

中国画,70×70cm

2000元

冯明

冯明:
1980年-1983年吉林艺术学院装潢专业学习
1983年-1992年吉林日报《城市时报》美术编辑
1993年-2000年深圳商报摄影美术部主任助理
2001年-2002年深圳都市报摄影美术部主任助理
2003年------深圳晚报摄影部首席记者
 
29

与佛同行

中国画,小写意表现手法,创作于2006年10月。表现川西北高原藏民族文化。

2.2万

周林一

周林一:
出生于1955年8月,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现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工作。历任:湖北省装祯设计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深圳市包装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印刷传播系主任。绘画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各种级别奖项,多件作品被国内外机构和个人收藏。
30

喜悦图

中国画

5000元

禹天健

作品表现了西藏牧民获得丰收后的喜悦心情。画面运用了现实主义的绘画表现形式,采用了写实勾线与重彩烘染相结合的绘画手法,画面构图完整,造型生动自然,刻画了一位正在剪羊毛的西藏中年妇女,人物表情画得细致入微,尤其西藏妇女的服饰画法融合了版画的明快对比与西画明暗的技法,是中国画写实画派的优秀作品。

禹天健:
出生于江苏南京。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民进深圳罗湖总支委员、民进深圳罗湖二支部主任、深圳民进画院副院长。先后毕业于南京晓庄师范学校、广东教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小学高级美术教师。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会员、全国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家联谊会会员、全国首位少儿绘画日记辅导师、国家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基础教育新闻中心特约美术编辑、江苏省新闻漫画艺术委员会会员、南京国际郑和书画院高级画师、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教育学会体卫艺专业委员会会员。现任专职从事美术教育工作。中国画作品《新世纪宣言》入选深圳罗湖区首届美术书法作品展、漫画作品《无彩的结局》入选"子恺杯"第六届中国漫画大展、中国画作品《人民作家》入选海峡两岸首届教育界书画联展和深圳市第二届学校艺术展演季教师美术作品展览并获二等奖。中国画作品《喜悦图》《岁月》入选重走长征路暨深圳民进画院成立2周年美术作品展。 

31

天趣

本次捐赠作品《天趣》系作者于1985年8月26日在南京金陵饭店书赠好友作。后又转赠本人收藏。现为四川赈灾救困特此奉捐民进义卖活动。

1.5万

尉天池

捐赠者
汪腾锋

尉天池:
中国著名书法家,1936年4月出生,安徽砀山人。1960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后留校,任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今为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从事书法教育工作,曾编撰中国第一部《书法教学大纲》。1986年4月晋升为中国第一个书法教授,曾任美术系主任、名誉主任,为南京师大三名资深教授之一(在岗)。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2005年1月被聘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
 

32


精气神

1800元

党贵锁

捐赠者
汤永远

党贵锁: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美术教师

 

33

公平正义

1800元

党贵锁

捐赠者
汤永远

34

司空图

诗品二十四则之一
行书中堂

5000-8000元

张桂光
 

35

风雨过后

作品以两张五尺宣纸对接(接后宽168厘米×高150 厘米),以水墨写意表现历经风雨过后,茂密的向日葵迎着阳光,傲立秋风,展耀着饱满的果实。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死伤和痛苦,但是我们坚信,灾难一定会过去,艳阳一定会高照,重建家园的努力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2万元

刘羽珊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