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其余民进市委社会服务工作总结

民进茂名市委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茂名市委会2002年至2006年上半年社会服务工作总结

  我会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用“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工作总思路统揽全局,市委会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社会服务成绩显著。现将社会服务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制度完善
  社会服务是我会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工作总方针的具体实践,也是我会联系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纽带。市委会历来都把社会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首先领导重视。每年都开主委会议研究社会服务工作计划,然后列入市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工作实际按计划开展社会服务。正副主委关心参与重要社会服务活动,如2005年4月份,就是何祖干主委带领会内医生送医送药到僻远的信宜山区的,傅霞副主委还亲自为村民义诊一天。另外,我会有完善的社会服务机构和制度。我会设有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由一名副主委分工负责。在市委会的领导下,专委会每年均有计划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专委会的工作历来得到市委会和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专委会的主要委员曾建荣、欧田、陈南、吴其茂等同志也是茂名市有名的社会服务积极分子,他们的善举常得到各界的好评,为我会争了光,为我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二、以民为本,注重实效
  (一)送医送药下乡,解决僻远山区困难群众看病难问题。
  2005年4月26日,我会筹集资金购买3000元药品,在何祖干主委的带领下,率会内医生驱车赴离茂名二百多公里的僻远山区信宜贵子镇平民村,为村民送医送药,当天就有250多名村民参加了义诊,为群众解决了看病难问题。这次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和干部群众的好评,树立了民进的良好社会形象,扩大了我会的影响。
  (二)坚持开展扶贫助学活动,解决部分贫困学生入学难问题。
  我会积极响应民进广东省委号召:开展与广西百色贫困学生手拉手助学活动,自2004年开始至2006年,我会认捐三个贫困学生,每年1500元。自2003年开始至今,我会曾建荣同志捐助高州中学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六名,每年资助6000元,还资助电白县树镇考上大专以上学生的助学金、奖学金。陈南同志资助2500元帮助一贫困生完成义务阶段教育,并响应中共茂名市委号召“用三年时间彻底改造农村泥砖房”捐助5000元用于茂名地区农村泥砖房的改造。
  (三)协助民进会员办好民办学校。
  多年来,市委会支持、鼓励会员创办民办学校,为他们解决工作上遇到的实际困难。2005年初,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通过调查研究,撰写了《关于把民办教育办成我市教育的新亮点的建议》的提案,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很多建议被采纳,为民办学校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
  (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援助”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市委会响应会中央和省委会的号召,积极组织发动广大会员捐资几千元救助印度洋沿岸海啸受灾国家的灾民,充分展现茂名民进的风采和胸怀。
  此外,我会还积极形式多样的科技咨询、智力支教、扶贫助学、资助农村泥砖房改造工程等社会公益活动,社会影响好,受到茂名各界的一致好评。
  三、今后社会努力方向
  多年来,我会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拓展和深入。今后我会要更加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并与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1、继续筹集资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发挥我会优势,组织会内优秀教师到贫困山区开展智力支教活动;
  3、继续开展“手拉手助学”活动,发动广大会员尽所能、献爱心,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4、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和会员如何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