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许少石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许少石同志先进事迹介绍

  许少石主委任民进揭阳市委会主委以来,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民进中央、民进广东省委会的精神,组织民进揭阳市委会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并且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带头为服务社会做出贡献,受到揭阳市党政和社会的好评。
  一、认真组织,具体领导
  许少石担任民进揭阳市委会主委之后,根据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会的要求,结合实际,发挥全体会员的优势,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对每年的工作计划,都认真制订关于社会服务工作方面的具体措施,并组织落实。具体说,认真抓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抓好“榕江培训部”。“榕江培训部”是挂靠民进揭阳市委会的一个培训学校,部长刘锡藩老师是民进揭阳榕城二支部主任。近几年来,因为诸多原因,民办学校办学遇到很大的困难。许少石主委多次召开市委会议,研究帮助“榕江培训部”的具体办法,主动出面与有关部门协商沟通。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终于使 “榕江培训部”坚持下来,服务社会,为两个文明建设做出贡献。近十年来,“榕江培训部” 为下岗职工和社会青年的培训工作倾注自己的全部力量,共培养各类专业人才2000多人,成绩突出,受到市劳动局等部门的表彰。
  (二)、抓好支教工作。民进会员大多数是教师,许少石根据这个特点,组织会员教师支教。几年来,榕城支部和榕城区教育局联合,到梅云和仙桥等地支教。每一学期组织二至三次,每次都是送课下乡,与本地学校的师生交流,共同研究教学问题、开设讲座、开课等,受到农村学校师生的欢迎。
  (三)、组织、带领全市会员为农村和贫困山区做贡献。如2001年,市委会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发起手拉手助学号召,为揭西县富光小学捐款购置书包文具200 套。在“尊师重教”奉献活动中,捐款2290元上交民进中央。全体会员在许少石的带动下,为贵州山区、广西百色、揭阳揭西、榕城区仙桥等农村学校捐款、兴修水利等公益事业总共捐款近50万元。
  二、树立榜样,当好模范
  许少石任民进揭阳市委主委十年来,在每年的两会期间及平时的社会调研工作中,许少石都是注重社会服务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提出中肯、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和市政府决策做参考。许多重要建议,被市委和市政府采纳,受到市委和市政府很高的评价。在每次服务社会的活动中,许少石总是以民进会员身份参与,主动带头。他不但带领市委会为服务社会做贡献,本人更是热心为社会做好事。十年来,他捐款资助广西省一个山区小学生完成小学学业。2002年开始,捎款资助江苏省溧水县朱家岗一个下岗工人的孩子完成初中学业。许少石的行动,为民进会员树立了榜样,被会员们称为服务社会的模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