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赵觉弘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尽已所能 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一、平时重视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为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平时我十分重视政治学习,积极参加区统战部的学习班,总支活动,统战部组织的每次活动,争取每次学习的机会。每当国家、中国共产党有什么新的政策、方针出台,重大事件的发生,我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纲要,提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明确方向,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保持一致。摆正民主党派人士的位置,自觉置身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在统战部的领导下,在民进市委的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二、关心贫困地区教育,尽已所能助学。
  我是一名教师,非常关心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对贫困地区落后的教育状况常常感到振惊,我曾与我爱人一起捐款给一名陕西山区的孩子,资助他读书达四年。
  2002-2005年又与我总支一道捐款支助六名贵州板庚县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学习,由于我们的帮助,这六名学生才得以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习,而总支的这项工作,在刘小华主任的领导下,具体工作一直由我来完成。
  2005年听了刘小华主任传达民进市委的捐资助学要求后,我与刘主任商量,盐田总支一定要积极响应民进主委号召贫困孩子的读书问题捐款。
  每年我都会响应区教育局号召为贵州、河源贫困地区的学校捐款捐物。参加关爱活动,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
  梅沙地区相对于市区来讲地源偏,教育比较落后,学习成绩在区里排在后面,我便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对一些家庭条件差的孩子进行辅导,帮助他们提高成绩,有时买些学习用品送给他们。
  三、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
  为了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我平时经常在梅沙辖区内转,与当地群众多一些接触,了解他们想什么,谈论些什么,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写成提案的建议,从人大这个口反映上去。由于这些问题都来自于基层老百姓,因此所写的提案大都能引起上级的重视,如,前几年东部交通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人民的出行,也影响着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我与刘小华联合写了议案和建议,要求交通部门适当延长营运时间,并将202、208或205次车延开到梅沙。并随人流情况适当增加车次,这个问题如今已得到了解决。
  我任人大代表期间,认真履行职责,社会责任感较强,关注区域中群众所关心的问题,积极调研,每年都能写出几个较高质量的提案,如2005年梅沙小学搬新校址,由于要横过马路,学生家长非常担心,怕出交通事故。我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积极调研确为实情,就为此写出《关心学校周围安全问题,建议在学校周围完善交通标志的设置》的建议,受到区公安交警的重视,拨款150多万,为全区中小学设了交通标识。
  发现成坑村后的华润水泥搅拌厂造成周边严重污染,经调查发现问题很大,当地群众反映强烈,几次上诉未能解决,我便通过调查后写成提案,并联名人大联组内的其他人大代表向人大、梅沙街道办事处提出,受到区人大、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几次责成有关部门来找我一起去调查,区人大副主任、区里的几位副区长、局长也亲自调研,开会讨论,招集各方人士现场督办,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老百姓十分满意。
  以上是我所做的部分社会工作,虽然做了一些事,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市委领导的要求还相差甚远,与其他会员相比也还不够。我一定戒娇戒躁,不断努力,开拓进取,争取把社会工作做得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积极参政、议政,以自己的努力去扩大民进的影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