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平黎明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平黎明同志先进事迹介绍

        平黎明,民进肇庆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市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省教育评估专家库成员、省高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学科组评审委员、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科指导小组艺术学科组副组长,肇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音乐研究所所长、教授等。
  近年来,平黎明同志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为社会服务,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将一片爱心奉献给社会,在为社会服务中做了有益的工作。
  2004年,平黎明为为肇庆音乐事业的普及和发展贡献力量,曾冒着酷暑为肇庆端砚交响乐团义务训练约两个月,成功排练了一套交响乐曲目;为庆祝肇庆市获得国家授予的“砚都”称号,在市委礼堂,为市委、市政府举办的、由各级领导及端砚协会等各界人士参加的“砚都”揭牌仪式义务指挥演出了交响音乐会,获得市领导及各界嘉宾的好评。继而,为了支持山区的电视传播,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更加清晰的电视节目,通过精心准备,平黎明又指挥肇庆端砚交响乐团,义务为高要市广播电视光纤工程开通仪式举行交响音乐会,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为了提高肇庆的合唱水平,在广东省是最差的,2003年以来,平黎明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多次义务为肇庆合唱团(由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民间组织)进行合唱指导和训练,在不长的时间内,使原来只有20余人的合唱团,迅速发展壮大到60余人,演唱水平不断提高,同年,肇庆合唱团在肇庆星岩礼堂和牌坊广场演出合唱节目,均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值得一提的事,2004年,肇庆合唱团有幸在肇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支持下,作为肇庆市的唯一一支代表队赴广州参加《广东省第六届百歌颂中华》合唱比赛,获得银奖。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支持下,肇庆合唱团经过几个月的艰苦排练,于2005年9月,在牌坊广场成功演出了大型经典合唱作品《黄河大合唱》,这是肇庆音乐史上的第一次,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演出,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由于连续两年的比赛和重要演出,平黎明都被迫放弃了暑假休息和回老家探亲,为此,肇庆电台曾因《黄河大合唱成功演出的背后》为题,对平黎明在此次活动中的贡献,作了专题报道。
  近年来,为了宣传肇庆,平黎明义务创作了(作曲或词曲)混声合唱《把崭新的世纪开创》等近20首音乐作品,为歌颂肇庆、宣传肇庆作了卓有成效地的工作。
  近三年来,平黎明还曾两次向肇庆学院图书馆捐书,共计102册,向社会捐款1000余元。
  作为民进会员,平黎明同志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绩,自2003年至今3年多的时间中,他参编出版全国统编教材1部,参与和主持省部校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和音乐作品13篇首,获肇庆市优秀教师,肇庆学院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肇庆学院陈汉铨王绍霖奖教金特殊贡献奖、科研奖,肇庆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广东省第七届百歌颂中华(高校组)合唱比赛优秀指挥奖、演出一等奖,全国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等个人或集体各种奖励20项。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