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叶正波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叶正波同志先进事迹介绍

  叶正波是民进第五届广东省委委员、省文教工委委员、华师大总支委员、华师附中支部主任。在本职工作中,叶正波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是十分平和简扑,颇有创意和创造力,易于共事的好园丁。叶正波担任华师附中高中创新人才培养试验班、奥赛班和高三毕业班的教学工作,担任高二物理备课组长。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实施学生自主学习和实验探究式学习物理课程的教学实践。所教学生学生通过亲身经历物理实验的探究过程,学会了优质高效地研究科学问题。所教学生2005年高考物理平均分继续保持广州市第一。
  2004至2006年,连续三年参加组织民进广东省委对韶关曲仁中学智力支教的工作,确立了“以人为本、教师职业能力优先发展和对口支教学校整体可持续发展”的支教新模式。在三年时间里,从办学理念、教育思想、教学方法、教育信息收集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对曲仁中学办学水平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当地的教育文化系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该项目开展的过程中,叶正波首先参与2004年3月的前期调研,是“对口智力支教”的选点决策人之一。随后三年,叶正波全过程参与了对韶关曲仁中学智力支教的具体工作,如全体师生报告会、教师座谈会和高三总复习公开课等,其中还担任了2006年智力支教团的负责人。在智力支教活动中,自己不但周密地做好资料与器材的准备,还注意发扬谦虚检朴的作风,团结全体同志,满腔热情地策划组织好该项活动。
  2006年4月,叶正波积极响应民进广东省委的号召,奔赴江门一中开展智力支教的工作,通过报告会和座谈会的形式,与合并后的江门一中、江门二中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当地实施高中新课程标谁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也为广东民进在中教界示范性高中群中扩大了影响。
  2005年,参加了民进省文教工委和参工委组织的关于建设文化大省的参政议政调研。总之,叶正波在社会公益活动中是满腔热情和全力以赴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