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王方复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王方复同志先进事迹介绍

  王方复会员是一个有近三十年教龄的教育工作者,自一九九六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来,他以一个老教育工作者对教育的忠诚,通过各种学习和参加党派组织的各类活动,深深地感到对教育、对社会有一种厚重的历史责任。他除了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外,还主动地承担一些社会义务,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他自小酷爱美术、摄影,现担任深圳市摄影学会理事,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学会会长。由于经常到一些贫困山区采风创作,接触到了那里落后的教育设施和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孩子,深深地感到了一种历史责任。因此,他除了发动会员们多到这些落后的地方拍摄创作,通过作品向社会反映落后山区的民俗风情和社会现状外,还多次力所能及地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孩子。
  2003年,当他得知南山区对口扶持的广东粤北山区连平县也是一个贫困县,那里的孩子有许多因交不起学费面临辍学的困境。于是就向当时的民进南山总支的领导提出在组织内发动会员捐资助学,帮助连平县贫困学生。这个提议得到了总支领导和广大会员的支持。
  2004年4月,在时任民进深圳市委副主委张效民的带领下,民进南山总支领导和民进南山一、二支部率先赴连平考察,先后到了几所中小学校了解那里的教育状况,并决定在总支内发动会员捐助连平中学10名交不起学费的优秀学生,从高一年级开始直到他们高中毕业,并对连平中学给予力所能及的扶持。三年来在南山区教育局的支持下,民进南山总支先后捐助了连平中学电脑设施一批,赠送价值30000元的书籍和15台共价值4500元的高级自行车,助学金11000元等。
  王方复会员是南山民进总支委员,因在区教育局工作就主动地承担起总支以及各支部之间联络协调工作。几年来,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为总支会议的召开,上级指示的传达和及时向上级反映会员的意见等,认真细致地策划,统筹安排,做好每一件事。为南山区民进总支的工作尽了一份力量。与此同时他还十分注意与老会员的联络并从各方面关心他们。 2003年,当他得知老会员,老艺术家徐志骅病重住院,便及时向总支领导反映了情况,并代表组织多次到医院看望老人家,带去了慰问金。并在他老人家出院后,多次打电话询问他身体状况。
  2004年,南山区月亮湾片区等地的空气受到严重污染,他对该地区的空气污染问题多次作实地调查,并利用了相机拍了许多图片来反映这一状况。并将调查所得整理成议案由政协委员以提案的方式转交市、区政协会议,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