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吴元标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用艺术来回报人民

-- 佛山民进会员、广东省著名话剧演员吴元标社会服务工作事迹简介 
 
  吴元标,1982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佛山话剧团主要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广东戏剧家协会会员,广东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电影家协会会员。是国家 “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新剧目奖” 获得者。
  他1964年加入佛山话剧团至今,一直辛勤耕耘,在舞台、荧屏和银幕上塑造了数以百计的人物形象,成为我省演艺界著名的剧、影、视三栖演员,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
  同时,他也是一名家喻户晓的“讲古佬”。 1988年曾在省电台播讲长篇小说《征途》、《大闹天宫》、《鬼才伦文叙》、《怪才陈梦吉》。被评为小说连播百事可乐杯全省十大讲古明星的称号。
  吴元标是我会的老会员,作为广东省著名话剧演员的他是我会的艺术骨干,20多年来,他积极参加我会的各项文艺活动。无论多忙,只要我会有艺术团慰问演出、艺术团送戏到社会等社会服务活动他都会抽出时间参加。作为一名名演员,他演出很多,他都会利用业余时间认真排练慰问演出的节目,从不马虎,无论演出的对象是谁,无论观众有多少人。每一次演出,他都能负责任的完成,从来也没有摆过大腕的架子。演出很辛苦,特别是到高明等地去演出,一路颠簸,这对一个年过花甲的老艺术家来说,确实很不容易。但他从来没有喊过一声苦,没有讲过一句累,以高度的爱心和责任感,出色地完成了每一次演出任务,通过自己精彩的演绎,把欢乐一次次送给了渴望欢乐和艺术的人们。2005年11月,大病初癒他不顾自己虚弱的身体,毅然参加了我会举行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文艺演出,他自己后来都说,“当时我自己都在想能不能坚持下来”。他就是这样为了把欢乐带给观众,从来都不计较自己的得与失。每一次参加我会的慰问演出从不要报酬,也不讲条件。
  他曾说:“舞台没有大小,观众没有贵贱。我的艺术源泉来自人民,我必须用我的艺术来回报人民。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