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舒 悦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服务社会,倾情地方文化教育事业

-- 佛山民进会员舒悦社会服务工作事迹简介 
 
  舒悦,民进佛山市顺德区委会专干,副主委。她在从事本职会务工作之余,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倾情地方文化教育事业发展。随着顺德经济的发展,文化强区成为顺德的重要发展战略,教育自强成为民众所望。近年来,通过历史文化研究来挖掘和充实本地域的文化内涵,通过广泛的教育服务来提升民众的素质,越来越成为顺德社会关注的热点。舒悦应用她的专业所长(在读教育博士,担任顺德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到顺德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中去。她认为,作为民进成员,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做事,方可显民进的风采与魅力,以文化教育事业作为顺德民进成员社会服务的切入点,既切合本地社会的需要,也凸显党派的特有价值,提升党派社会服务的文化水准。
  舒悦长时间来致力于顺德历史文化研究。在区政府文化部门的帮助下,她与顺德社会志同道合之士发起成立了顺德历史文化研究会这一顺德历史上的第一个群众性学术团体,利用秘书长的社会兼职,组织和参与本地历史文化研究活动,并应用研究成果开展一些文化活动。她接受顺德图书馆、中共顺德区委统战部暨顺德侨务外事局的委托,进行了为时一年的顺德梁氏族谱历史研究,应用这一研究成果参与编辑《梁銶琚博士生平图片集》和参与梁銶琚博士纪念活动展览,受到区领导及港澳顺德乡亲的好评。她参与了顺德杏坛的文化建设工作,为编写水乡书籍的工作出力,获得好评。她还承担了繁重的顺德清史挡案资料整理工作,及顺德地方文化教育史书籍的编辑和撰写任务。在区政府文化宣传部门的支持下,她与其他一些专业人士正积极进行着把历史文化研究成果应用到顺德的文化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事业的工作。
  在社会服务工作中,除了致力于本地历史文化研究,舒悦还利用她的教育所长,为民做事。她曾从事中学教学工作长达十四年,获得过“南粤优秀教师”等各种光荣称号,为中学高级教师。因工作关系,她虽然离开了教师岗位,但仍心系于此,应用所长进行教育服务,承担一系列公益教育讲座工作。舒悦作为“顺德妇女讲师团”主要成员,接受美芝集团、顺德乐从镇政府和伦教镇政府等的邀请,为妇女们进行了系列公益教育讲座;还先后在“母亲节”等各类集会上面向全区范围内妇女进行讲座,为顺德的妇女教育、家庭教育作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接受区机关幼儿园、李兆基中学等学校的邀请,进行教育专题讲座;她还积极参与到佛山市的文化建设活动中,是佛山市图书馆的主讲嘉宾,受其委托,在三水、高明举办教育讲座。此外,她发挥在读教育博士的优势,多次接受顺德主要媒体《珠江商报》的邀请,组织和参与“城市论坛 •教育对话”活动,在教育论坛公益事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起到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作者: